助人自助 广饶馨海社工在行动

2019-08-21 17: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王燕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饶8月21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王燕玲)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广饶遭遇强降雨天气,给部分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广饶县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广饶馨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静静顾不上家里的两个孩子,组织带领馨海社工志愿服务队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助人自助”的社工精神,积极投身防范次生灾害、灾后重建、危机干预等工作,为抢险救灾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开展专业社工服务。社工们先后赴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乐安中学等安置点,为有需要的受灾群众开展灾后个案、心理辅导、危机干预等专业服务,帮助受灾群众坚定信心、重建家园,维护灾区稳定。

  开展救灾物资援助。广饶馨海社工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广饶县妇联开展捐赠活动,刘静静动员组织机构全体社工和志愿者踊跃捐赠,同时组织志愿者协助安置点做好捐赠物资的发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开展卫生清洁活动。社工们积极开展帮助受灾地区清除路障、清除垃圾、清理庭院等活动,组织10多名社工志愿者赴乐安中学等安置点开展卫生清洁工作。

  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针对受灾特殊时期,广饶馨海社工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正能量”宣传教育活动,主动向社会宣传受灾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从舆论上引导大家正面、理性开展救灾宣传。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