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印激发红色基因——东营胜景社区开展拥军爱军主题活动

2019-08-22 17: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2日讯(记者 刘凯莉)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8月22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联合东营市红五星志愿服务队开展拥军爱军主题活动,大志愿者和小志愿者们携手为东营新兵制作了鞋垫、香囊,让家乡印记陪伴他们“征战四方”。

  柳条、芦苇叶、鞋样、针线......制作鞋垫和香囊所需要的材料铺了满满一桌子,志愿者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本次活动中,负责制作鞋垫的志愿者们,均是金山小区的居民,穿针引线、认真绣花,干起活来一丝不苟,一针一线都饱含着她们心里对新兵们的嘱托和惦念。年纪小一点的志愿者们,则负责制作香包,将东营特有的柳条切段、芦苇叶卷成卷一并放入放到提前缝制好的香包中,然后封口,一个个既有东营特色又有特殊意义的香囊就完成了。“芦苇叶和柳条可以算是咱东营特有的,制作成香囊让新兵们带在身边,想家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当个念想来看看。”一位志愿者介绍。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很有意义,新兵们穿着我们亲手制作的鞋垫入伍,知道家乡人都惦记着他们,他们心里也暖暖的。”现场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如果社区还举办这样的活动的话,她还会再次参加。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关心国防建设和拥军的氛围,让拥军成为社区的共同责任,让更多的军人体验到来自家乡的温暖。在大家的辛苦努力下,一双双色彩绚丽、图案精美的鞋垫制作完毕,凝聚了志愿者们浓浓的拥军情怀,鱼水情深。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