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一年级新生 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入学教育

2019-08-31 21: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8月31日讯(记者 练迪新)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小萌新”9月2日要入学啦,为了让一年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小学的生活,31日,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在开学前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

一年级新生通过气球拱门走入校园,向迎接他们的工作人员打招呼

  一大早,满怀憧憬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雀跃着通过写有“欢迎新同学”的气球拱门进入校园,孩子边走边向在拱门两旁迎接他们的工作人员开心打招呼,有的家长与孩子用心在这里留下合影。在校园的告示栏里张贴有临时分班名单,离学校大门不远处摆放有新生报到分布图告示板,家长们可以在这些地方了解到最准确的信息。

家长正在查看告示栏上的临时分班名单

  记者跟随报道的新生和家长来到北教学楼,各班级都正在进行入学教育,“我8点左右就和孩子到学校报道了,今天感觉心里挺紧张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在一年级四班的教室内,从教语文30年的班主任老师王建霞给新生点名,进行师生互识,叮嘱孩子们有事情要向老师举手汇报,不能在教室里打闹......同时,告知家长需要加入的班级群,向家长详细讲解开学前一定要教孩子认识课本、每天至少抽出15分钟陪孩子阅读课外书等注意事项。随后,老师带领新生整队,前往家长接送区域一遍遍熟悉路线环境。

王建霞正在对一年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在记者问到王建霞对于一年级新生的希望时,王建霞认真地说,“希望孩子们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能够学习上认认真真的。”

王建霞正在带领学生整队,熟悉学校路线环境

  据了解,9月1日,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将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9月2日,一年级新生正式开学,孩子们将在这里开始美好的学习生活。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