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国家试点项目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2019-09-03 15: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3日讯(记者 陈丽伟)东营市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国家试点项目通过招投标已经进入实施阶段,计划2020年建设完成。

  智慧东营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国家试点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时空基准、时空大数据、时空信息云平台、示范应用和长效机制五个方面,将构建起时空大数据、时空信息云平台和大数据更新为核心的技术体系,为智慧东营的建设、运营、管理与服务提供全市“一张图”,即市空间地理基础数据库。

  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既是大数据基础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人口、法人、宏观经济、电子证照等其他基础库以及行业库、主题库的时空定位框架,是构建全市“一云一网一图一端,二体系三中心N应用”的基础支撑,是智慧东营建设的“底盘”、“底数”、“底图”。同时,智慧自然资源应用的建设将融合自然资源管理相关数据,实现自然资源全业务全流程网上审批和综合监管,为国土空间规划、空间用途管制、生态修复、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等提供服务支撑。

  2018年2月,经东营市政府申报,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批复试点项目立项。为加快项目推进,市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召开了项目启动会,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建了试点项目设计书编写组,启动了试点项目设计书编制工作。8月份完成了项目设计书编制,11月通过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专家评审,获得自然资源部的批复备案。2019年4月19日,通过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组织的“智慧东营”项目方案评审。目前,东营市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国家试点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