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腊八蒜喝腊八粥 河口区胜洁物业开展传统年味腊八节活动

2020-01-02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李明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日讯(记者 刘梦雅 见习记者 李明珠)1月2日,河口区胜洁物业在夏安园举办了传统年味腊八节活动。

  上午九点多,夏安园里就开始打鼓奏乐,社区的居民们围在一起,在凳子上剥蒜,并将剥了皮的蒜瓣儿放到瓶子里。现场其乐融融,大家的动作都非常熟练,不一会儿一瓶蒜就装好了,然后倒上米醋,盖上盖子,以备到除夕吃饺子的时候再用。除了腌腊八蒜之外,工作人员还亲自将腊八粥送到老人桌上,爷爷奶奶们接过粥时高兴得合不拢嘴:“现在的社区想的真周到,希望多开展这种活动。”“今天是我75岁的生日,大家一起来热闹热闹,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张奶奶吃着香甜的腊八粥说道。

  河口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程国伟告诉记者:“我们组织这个活动的初心就是为了更好的促进邻里关系,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丰富的腊八节。”胜洁物业经理周丽平表示,在腊八节派发腊八粥,代表着物业的心意,为业主在寒冷的冬季送上温暖的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居民们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弘扬了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一碗暖心的腊八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传递了温暖、包容的正能量,丰富了辖区居民精神生活,为喜迎新春佳节增添更多年味、趣味。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