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会 票决重大民生项目

2020-01-09 18: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孙敏燕 康瑞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9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孙敏燕 康瑞祥)1月9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会,票决重大民生项目,将燕山社区养老服务等5个项目确定为街道2020年的重大民生项目。

  会议首先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审议了重大民生项目情况说明,表决通过了《黄河路街道推进重点民生项目议政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同时对街道2020年计划推进实施的燕山社区养老服务项目、东营德康宁医养项目、耿井村村居改造四期项目、万泉世福源二期建设项目、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等5个重大民生项目,由参会的40名议政代表进行了票决,确定为街道2020年推进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

  议政代表票决制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人大创新实践。黄河路街道组织议政代表对重大民生项目进行票决,旨在依法发挥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机构的优势和功效,将民生项目的选择权、决定权、监督权交给议政代表,由政府提“菜单”到代表来“点菜”,从“一人撑船”到“众人划桨”,实现民生项目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的转变,从而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实现政府决策与民众需求的精准对接,打造一批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