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铁塔持续加大打击基站偷电行为

2020-07-25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张耀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张耀光 东营报道

  入夏以来面对持续的高温,东营铁塔基站用电量也持续攀升,为确保基站正常用电及设备运行,东营铁塔对14处用电负荷大、电流异常基站进行了巡查、巡检。发现这些基站存在严重的偷电行为,既给资产运营带来极大经济损失,也严重影响基站正常运行,并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自7月以来,东营铁塔针对偷电违法行为采取人防+技防打击偷电行为。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加大对偷电基站周边私拉电线的清理,同时在基站醒目处张贴《关于开展打击在通信基础设施上私接用电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起到警示作用。通过营造宣传攻势,有力震慑违法分子。积极发挥政府5G建设工作专班作用,按照工作要求,强化督办效能,加大对偷电行为所在村村委的约谈,成功解决广饶现东南坡基站、李斗基站偷电行为。

  在防偷电技术手段上,东营铁塔加大了远程抄表设备的覆盖面,完成85%基站的安装,对电量连续两日出现波动较大的基站安排代维人员上站巡查,成功对4处基站私拉电线违法行为进行了清理。

  通过近一个月的专项清理,挽回电费损失近5万余元。接下来,东营铁塔将继续深入推进基站偷电的违法行为清理行动,加大与公安、电力、通信运营商的配合,保护国有资产安全运行和经济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