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政策畅通行 东营市组织工伤保险政策“进工地、入民心”宣传活动

2020-08-11 20:5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为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律知识,不断扩大人社政策的知晓率,积极拓展人社政策公开形式,8月10日下午,由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宣部联合主办的送工伤保险政策“进工地、入民心”宣传活动在东营市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PPP项目的建筑工地现场举行。

  这次活动以“进工地、入民心”“工伤预防先行,筑牢安全长城”为主题,从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康复、待遇支付等多个方面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建管理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宣部相关人员面对面为工人宣讲工伤保险和尘肺病防治知识,发放工伤保险宣传手册200多册,接受现场政策咨询60余人次,为每个工人送上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礼包”,为50余名工人进行了免费健康查体,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确保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建筑工地安全体验项目引起了企业和工人的高度关注。该项目配备专业安全生产培训设备和劳保器具,模拟高空坠落体验、护栏倾倒体验及安全帽撞击体验等多种工作实地场景和可能发生的工伤事故体验项目。通过参加现场体验的直观感受,建筑企业工人不仅学习到了许多安全生产知识,而且身临其境掌握安全生产技能,更有助于在实际生产过程规避风险发生,工伤预防效果显著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