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旧物焕发新生 东营辽河社区开展环保市集活动

2020-08-15 20:0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两本书算你8块吧”“阿姨,这个玩具还能再便宜吗”……8月14日晚,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辽河东区怡邻广场上,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东城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专班联合辽河社区党委开展以“环保市集之旧物新生”为主题的活动正在热火朝天的开展。

  在日常生活中,居民们不可避免地会产生闲置物品,而这些闲置物品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对于这些物品留之无用弃之可惜。随着“地摊经济”的兴起,为了提高旧物的最大价值,实现低碳环保,本次集市以“旧物新生”为主题,倡导最大的环保就是物尽其用,用交换代替购买,开启有趣的可持续生活。

  6点整,许多市民们就带着家里的闲置物品来参加活动。有书籍、玩具、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市民在每个摊位前驻足挑选自己需要的物品,记者看到市民王女士的摊位各位受欢迎,一会儿就成交了好几笔交易。“以物换物这种环保活动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是生活中很难找到合适的机会去参与,这次社区组织的活动特别好!我把家里放了很久的闲置物品都换出去了,还换回来不少我正好想买的东西!下次如果还有组织这类活动一定要再通知我啊!”王女士说。现场还有很多孩子在摆摊儿,将自己看过的书籍、不需要的玩具都置换出去,不少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可以锻炼孩子的沟通交流能力,非常有意义。

  集市上还摆出便民服务摊位:缝缝补补、财商小老板、兜回收等项目,公益服务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本次活动辽河社区为居民搭建更为广泛的沟通交流平台,增加居民之间的交流,促进邻里关系,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居民之间的凝聚力。据了解,这已经是辽河社区第二次举办环保市集活动了,以后还会举办下去,将环保理念传播到每位居民心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