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超过43.69万

2020-08-25 07:0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众所周知,当前人口老龄化问题已成为重大的社会问题,老年健康问题则是广大老年朋友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8月24日下午,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在胜宏社区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标志着全市老年健康周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东营市围绕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不断完善老年健康政策体系和覆盖城乡、综合连续的健康服务体系,在老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治未病体系建设、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以及老年人心理关爱、居家医疗照护服务、老年优待照顾等方面有了新发展、取得新突破,敬老助老爱老氛围日益浓厚,广大老年朋友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明显增强。目前,东营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超过43.69万,约占户籍总人口的23%。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步伐加快,老年人口数量庞大,高龄、空巢、独居老年人趋势日益明显,老年朋友们对健康的需求也明显增强。指导做好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为老年人健康生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仅是关系到老年人及其家庭的大事,更是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实践证明,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和健康宣传,是应对老年慢性病、常见病高发的最直接方式。

  据了解,老年健康周活动期间,全市将依托基层医疗服务机构,面向老年人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为老年人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提供方便、就近、安全、有效的健康指导、健康咨询、健康服务和医疗诊治服务。希望老年人朋友们持续参与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强化自我保健意识,学习自我监护知识,掌握自我管理技能,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实现老年朋友们健康长寿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