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第21个世界急救日暨东营市蓝天救援队救援演练

2020-09-08 20: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8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在清风湖北门开展第21个世界急救日暨东营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救援演练。

  据悉,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的面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东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孙乐友表示,东营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应急演练,是今年“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

  随后,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现场救援展演,模拟了翻舟自救、活饵救人、声呐搜索、高空绳索演练,专业的救援操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过路群众驻足观看,不时有人为队员们鼓掌“点赞”。同时,参加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比赛的东营代表队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模拟了溺水场景中遇到落水人员应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