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水环境工作组成立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召开

2020-11-22 08:4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1月21日上午,东营市水环境工作组成立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两河”暨水环境治理调研专题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改善水环境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景武主持会议,副市长韩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建民宣读了《关于成立水环境工作组的通知》。

  韩利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科学决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再上新水平。韩利学要求,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农高区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水环境治理落到实处。市工作组要做好牵头抓总作用,及时督导调度。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农高区要摸清河流周边污染源底数,按照“一河一策”要求制定河流整治方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建立生态基流维护机制,加快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强化工业污染源治理,积极推进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全面落实河长湖长责任,积极推进美丽河湖建设。

  韩利学同时强调,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农高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组,全力推动水环境治理工作。要压实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及各乡镇、街道工作责任,做好责任段内水环境治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组织整改,确保断面水质。加强督导考核,健全完善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对存在问题多,推进慢的县区、乡镇实行“预警、约谈、督办”。

  柳景武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不仅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更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东营在省里地位的高度,用心用力抓好这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必须立足本职,各尽其责,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层层抓好水环境治理工作。

  柳景武要求,工作组要搞好顶层设计、及时抓好统筹谋划,指导推进全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农高区要认真落实水环境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河长办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研究制定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方案;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抓好分工任务落实,指导县区开展工作。

  柳景武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推进工作要更主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要再提振,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克难攻坚,以雷厉风行的作风、踏实肯干的劲头、超常规的举措,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胜利石油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县区、市属开发区、农高区分管领导,以及生态环境分局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水环境工作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