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影像|俯瞰东营⑦因油而生,因油而兴

2020-11-23 21:4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编者按:东营,一座年轻的湿地城市,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兵圣孙子在这诞生,万里黄河从这里奔腾入海。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俯瞰东营系列报道,让“天空之眼”伴你领略大美东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东营,因油而生,因油而兴。

  西城作为胜利油田的“老根据地”,繁华依旧。

  华八井是胜利油田以至整个华北油区的第一口发现井。它的钻探和试油的成功,实现了华北盆地早期找油的新突破,进而引出了华北石油大会战,从此揭开了华北油区大规模石油勘探开发会战的序幕,是对全中国石油勘探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2011年4月,在胜利油田发现50周年之际对纪念碑进行了修缮,并扩建连通了井场。

  距离西四路天桥的不远处,有一胜利广场,也是东营的“标志性”广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