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东营市第一座标准农村社区应急救援站

2020-11-26 18: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为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其应急救援能力,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建成了东营市第一座标准农村社区应急救援站,11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应急救援站,带大家了解应急救援站的主要功能以及救援人员的日常工作。

  据了解,该应急救援站总投资60万元,配有专职应急救援队员12名,配备突发事件处置工具、应急警示用品、防火灭火工具、防汛救援等应急物资装备4大类30件,并配有巡逻车1辆,“我们实行24小时待岗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可做到‘一分钟响应、三分钟到场、五分钟处置’,达到‘灭早、灭小’的防控目标。”董集镇西十一工作区主任陈立涛说道。

  “我们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进行安全巡逻,做好巡查记录,留守人员实时监控视频录像,随时做好接警出警准备。另外,我们还会进行入户宣传教育,发放宣传单页,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应在社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出不懈努力。”应急救援站值班人员李鹏说道。

  除专注于应急救援服务外,该应急救援站还将发挥其识别度高、专业性强、统一管理、响应快速的优势,整合日常管理、宣传教育、民生服务等功能。“下一步,救援站将依托其储备物资、公益宣传、预警发布等多项功能,与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等进行深入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完善便捷的民生服务,建设‘一专多能、一站多用’的专业应急力量,确保辖区内应急救援站建设发挥最大效能,打造社区群众的‘守护神’和‘安全港’。”陈立涛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