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用药月”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0-11-29 09: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见习记者 吴鑫渊 东营报道

  11月27日上午,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安全用药月”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企业人员、公众代表和媒体记者走进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近距离了解药品监管、检验等方面的情况。

  在参观交流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各类检验仪器和检验流程在抗击疫情中提供的技术支撑作用,使大家了解了监管部门是如何通过技术手段对药品质量安全进行抽检把关的;在黄河三角洲道地药材标本馆内,工作人员向大家深入介绍了黄河三角洲的罗布麻、益母草等道地药材分布、功效及传统中医药文化,现场参观了重要标本的制作,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活动中,专家对用药安全理念、如何科学选用药品等知识进行了解读和科普,通过向大家展示实物对比的方式引导大家如何辨别中药材的真伪。

  参观结束后,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药品监管、药品检验和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就药品监管工作与大家互动交流,向大家征求意见和建议。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主要承担着全市食品、药品、化妆品等品类的相关检验检测工作,负责开展与药品、化妆品检验检测相关的科研工作,从2010年至今,累计抽检药品约10000批次,2020年完成省市级检验任务556批次。

  本次开放日活动让公众近距离了解药品监管、药品检验等方面的情况,拉近了监管部门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增进了理解和沟通,对提升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