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环保智能、油田增产创效于一体 东营这个创新项目大有可为!

2020-12-03 07: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东营报道

  12月2日,第二届东营区“油地融合杯”暨第八届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通过前期启动、报名、初评、决赛等环节,山东宇明月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创业企业和钻井液性能在线监测系统等6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届东营区“油地融合杯”创业创新奖。

  这些项目究竟有哪些亮点,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来了解下吧!

  “这次我带来的项目是全封闭石油气体智能回收装置,解决了长期以来,多数油井的加药、测井等工作时的环境污染难题和石油挥发气乱象产生的安全隐患问题,这是项目的一大亮点。”山东鼎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栋介绍。

  全密闭石油挥发气体智能回收装置该装置采用PLC变频控制,可根据电机负载率、压力、流量自动调节电机转速,大大降低了电机的运行功耗。适应性广,根据油田不同井况和油井生产工艺要求,自动调节输出压力,出口压力单级可达1.6mpa,保障输油管道安全运行,对联合站计量系统不会造成紊乱。同时伴生气回收100%增加产气量,提高原油产量。

  “作为一款石油化工行业环保智能、增产创效产品,在国内市场、海外市场应用需求也很大。经过不断试验、改进,产品已经小批量推广应用到了胜利油田、大港油田、长庆油田、华北油田等单位,取得了良好成效。”杨国栋说,预计规模化生产后可以创造年产值10000万元以上,实现年利税2780万元以上,为东营市石油装备产业集群发展增强活力,进而推动本地区产业链拓展和综合经济指标增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