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市首席技师工作站集中答辩工作

2020-12-03 18:3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为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技艺传承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确保2019-2020年度东营市首席技师工作站评估认定的质量与水平,12月2日,东营市8家申报单位在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参加了集中答辩。

  集中答辩采取“8+5”的模式,由各申报单位领办人作为主要答辩选手,用PPT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全面介绍了设立首席技师工作站的优势、规划、措施和单位支持等情况。随后,评委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提问,答辩人简明扼要进行了现场回答。评委根据技师工作站情况介绍和现场提问情况进行了量化打分,并当场进行成绩公布。


  此次答辩,既全面展示了各申报单位在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也充分发挥了以答辩促交流、以交流促建设的积极作用。接下来,候选名单将在市人社局网站进行公示,无异议后联合市财政局发文认定,市财政将给予获评单位一次性补助10万元。

  近年来,东营市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建设,截至目前,已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载体3处、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载体 13处,市首席技师工作站35所。下一步,东营市将加快建设步伐,切实发挥好高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在世赛集训、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技术攻关、传技带徒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