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水务局开展“争做最美小河长 爱水护水在行动”主题活动

2020-12-20 21: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19日,东营市水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东营市实验中学2019级15班的同学们开展“争做最美小河长 爱水护水在行动”第二季主题活动。

  青少年行为习惯和思想意识的培养,直接关系未来一代国民的水安全、水忧患意识和水道德素养。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学生的水利法规知识,深入了解东营市水源情况,正解引导青少年树立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基的观念,东营市水务局组织东营市实验中学20余名学生作为义务小河长到水情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活动中,市水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展板讲解、电脑LED屏展示和沙盘模拟,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水情教育学习。细致讲解世界水资源、中国水资源、山东水资源的分布,以及“母亲河”黄河水流域的起源、发展。以黄河流域为脉络,讲解黄河两侧水资源现状和目前东营市黄河水利用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国家进行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意义,强化水危机的意识,宣传节水护水理念,养成时时爱护水,处处节约水的好习惯。

  “叔叔,中国已经被列入世界贫水国家之列,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便浪费一滴水,比如随时关好水龙头,把洗菜的水积累起来浇花等,从生活的点滴开始节约水资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步行来到清风湖,通过清理岸边杂草丛中的废弃物、白色污染物及生活垃圾,向周围市民分发节水宣传单等,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市民,关注河道水系生态,重视环境保护。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继续发挥义务小河长的作用,做节水护水的参与者、实践者,从源头保护水资源,共同维护水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