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专项检查组来东营市检查指导工作

2020-12-23 20:2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王文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文彬 东营报道

  按照省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方案要求,12月23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蔡永胜带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调研等方式,对东营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韩吉光陪同检查并汇报东营市工作情况,东营市淘汰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汇报会上,韩吉光向检查组汇报了东营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情况。在推进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单位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目前已经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工作调度。彻底摸清车辆底数,当好进度联络员。甄别梳理全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信息,形成淘汰工作任务清单。全力提升车主满意度,当好流程技术员。最大限度为车主争取淘汰“红利”,提升淘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当好群众服务员。大力压缩淘汰时限,采取“一站式”服务方式,以店小二的姿态帮助车主跑手续。明确职责冲刺决战,当好结果督导员。12月7日市专班组织各县区在垦利区召开调度会,推广垦利区先进经验做法,将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纳入质量信誉考核指标体系,倒逼企业加快淘汰进度。

  蔡永胜对东营市现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继续贯彻执行好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全面完成淘汰工作任务。

  加快推进淘汰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是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和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举措。东营市共有国三营运柴油货车3912辆,按照上级要求,2020年年底前需淘汰2738辆,2021年6月底前需淘汰1174辆,截至12月21日我市完成淘汰3108辆,已经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