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东营举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培训班

2020-12-29 19:5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2月27日,东营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培训班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举行,规范和加强出生缺陷防治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上,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张爱民介绍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产前诊断中心的发展历程。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作为东营市唯一一家具有产前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负责各县区转诊的产前筛查、高危孕妇的产前诊断兜底工作,每年发现有缺陷胎儿50余例,降低了缺陷儿出生率,有效提高了东营地区人口素质。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副县级干部张立民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项目工作合力,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项目工作质量,把握目标任务,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加大宣传力度,保障项目服务能力,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张立民表示,目前东营市在出生缺陷防治方面仍有不少短板,各医疗机构要结合自身定位按计划逐步规范开展相应工作。人才培养是出生缺陷防治管理的核心任务,希望各位学员要把学到的知识理念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学以致用,使我们的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更上新台阶,为提高东营市出生人口素质贡献新的力量。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周凤荣、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主任周玉侠、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秦凤金对NIPT的技术规范、NIPT的质量管理、NIPT临床应用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对目前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阐述。来自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基妇科科长,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从事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管理、孕前优生健康咨询、产前筛查与诊断项目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