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131座“绿色小屋”打造垃圾分类新堡垒 引领低碳新生活

2021-03-04 13:4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现如今,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低碳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随着山东省第一批、东营市0001号“绿色小屋”的正式投用,集宣传教育、回收利用、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小屋”成为了倡导居民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的“新地标”。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的居民孙女士刚刚对家里进行一场大扫除。和往常不同的是,她不再一股脑滴倒进了垃圾桶,而且拿起了手机,通过垃圾分类小程序呼叫“绿色小屋”的工作人员。短短五分钟,工作人员就上门对孙女士的垃圾进行整理、分类,并运到小屋称重,整个过程仅仅用了十分钟。

  谈起“绿色小屋”的便民功能,孙女士乐得合不拢嘴,她说:‘绿色小屋’建的很好,往大里说国家的整体环境得到了改善提高,往小里说老百姓的居家环境得到了改善,不再像以前垃圾不知倒哪里去,家里也闲置得乱七八糟,现在,有点垃圾就往家门口的‘绿色小屋’一送,也学到了好多垃圾分类知识,也方便了大家的生活。”

  据了解,孙女士所在的玉景社区的“绿色小屋”是山东省首家“绿色小屋”,“绿色小屋”旨在向全社会推广“互联网+”新型垃圾分类回收新模式,打通垃圾分类全链条,形成辐射效应、联动效应,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成效,“绿色小屋”的投入也让居民们纷纷“打卡”,在社区里形成了一股垃圾分类热潮。

  截至目前,东营区已经在55个社区配置“绿色小屋”131个,到位投资1048万元,现已覆盖服务居民小区174个、居民10万户,“绿色小屋”日均回收可回收物27.8吨,已累计回收可回收物781.3吨,初步实现了“绿色小屋”的设计功能。

  东营区市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相军表示:“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快绿色小屋的推广配置工作,争取尽快在全区61个社区400多个小区完成配套,另外在我们的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也要加快配套,让我们的市民更近距离的参与、体验咱们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