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服务“红”起来 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心驿站开展红色宣讲

2021-04-14 20:5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耿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见习记者 耿志鹏 东营报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红色文化,4月14日,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中的文艺爱好者在爱心驿站开展“舞台上的党课”红色主题宣讲活动,将党课与东营区志愿者表演的京剧传唱、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节目进行有机整合。据了解,之后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依托140所爱心驿站,持续为辖区内的党员、群众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大型党课”。

  开场舞《中国歌最美》用优美的舞姿和极富感染力的歌词,描绘出了祖国大地日新月异的活力;小合唱《珊瑚颂》唱出了战争年代战士和人民群众共同奋战,为取得解放而为之努力的奋进故事。志愿者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唱感染了现场,更吸引了大批爱心驿站旁火车站的旅客驻足观赏,他们各具特色的节目表演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接近尾声时,女声独唱《红船向未来》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圆满成功。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6岁的东营区志愿者王民秀老人现场带来了《红灯记》选段;她不仅是一名文艺爱好者,更是一位义务理发30余年的优秀志愿者,为方便许多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王名秀直接入户义剪,将志愿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她对记者说道:“这么多年早已将服务当作了习惯,老人们开心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希望能继续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红色宣讲不仅体现在群众家门口的“寓教于乐”,更体现在志愿服务的方方面面。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着力实施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十送”项目,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围绕弥补社会服务供给的短板和不足,提供便民服务、医疗巡诊、就诊帮扶等12类服务事项;通过项目化运作、精准化对接、常态化开展,实现为民服务道村居社区,进千家万户,见人走心,让志愿服务贴群众、惠民生、接地气,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李冬梅介绍道:“在广泛征集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按照志愿者能为的原则,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实践站、各志愿服务队精心设计策划项目,拟于4月底前完成项目发布,发动广大志愿服务组织认领,6月底前先期在259个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送’志愿服务项目,年底前将推动全区180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全面参与‘十送’,并组织开展100个子项目、500余个活动覆盖所有村居社区,在全区掀起‘人人都是志愿者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