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琴:扎根社区二十余年 融进居民心坎里

2021-04-19 17: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王晓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见习记者 王晓萌 东营报道

  “社区工作需要有默默坚守的信念和迎难而上的勇气,不言苦,不后退。”东营区辛店街道玉兰社区党委书记许亚琴的话诠释了她多年来社区工作的核心要义。2001年踏入社区工作,许亚琴一干就是二十一年,从社区管理到服务百姓,从经济发展到全民福祉,时时处处体现着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初心与担当。玉兰社区的点点滴滴,许亚琴都如数家珍,在她的带领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发展也越来越好。

东营区辛店街道玉兰社区党委书记许亚琴

  辛店街道玉兰社区是一个年轻的社区,辖六个小区,走进玉兰社区,可以看到既有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的油田老旧小区,又有居住着油田各级领导和专家的新型小区。

  “一到下雨天,由于设施陈旧、地势低洼,老旧小区便逢雨必涝。”许亚琴边走边讲道,去年汛期来临之前,他们积极修订防汛预案,确定防汛物资的种类和数量,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发动小区居民组建“义务抢险救援”志愿者队伍。她联合小区物业、施工方开展楼宇挡水板的安装和抽水泵抽水作业的模拟演练,为防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许亚琴充分利用为民服务项目资金,花大力气对运通小区两个入口进行了慢坡改造,防汛效果显著。

“利奇马”来袭 许亚琴“逆水前行”

  面对刚成立两年多的新社区,许亚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为民服务的细心和热情,不仅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也有效促进了社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展现了基层组织的温暖与热情。她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精神,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亲力亲为深入一线撸起袖子干的同时,许亚琴始终心系社区发展规划,在实际工作中她总结提炼出了“11331”工作法,努力营造“和谐社区、欢乐社区、幸福社区”的三好社区氛围,盘活小区各类资源,开展居民互助服务,形成“玉兰花开千万家,友爱互助你我他”的良好局面,与此同时有效促进了社区治理能力逐步提升。

  “在二十一年的社区工作中,我觉得能够做到让群众满意,让居民幸福,才是让我感到自豪的事。”简单朴素的几句话道出了许亚琴的心声。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许亚琴从不言苦,也不后退,她将百姓的大事小事装在心里,将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当作重任,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如今,他们倾力打造的“玉兰花开”社区服务品牌,已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取得稳步成效,获得了辖区居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坚守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一片真情,看着社区发展越来越好,居民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许亚琴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与自豪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