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 垦利区植物园的牡丹进入盛花期

2021-04-21 14:3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苟金铃 东营报道

  姹紫嫣红牡丹开,此时赏花正当时。近日,东营市垦利区植物园的牡丹陆续绽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花游玩。

  垦利区植物园的牡丹园创建于2014年,占地1万余平方米,包括黑牡丹、红绣球、二乔以及荷包牡丹等20多个品种。“这些牡丹品种都是从牡丹之乡山东菏泽引进的,经过6年多的栽培,已经初步形成规模了。牡丹花期在半个月左右,一般在4月20日到盛花期,现在正是赏花的好时候。”垦利区植物园管理办公室技术员王来鹤告诉记者。

  “古人说: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雍容华贵、富丽端庄,不愧‘花中之王’的美称。植物园的牡丹经过多年的栽培,真是开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特色了。”一位正在赏花的女士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