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宣传强化公众知识产权意识

2021-04-27 09:3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雪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雪雯 东营报道

  4月26日上午,由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市烟草专卖局,在东城银座南门广场开展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知识产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商标注册、知识产权援助、打击侵权假冒、打击盗版侵权等多方面内容展开宣传,并从多个角度进行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的普及。

  活动现场设立6个咨询服务台,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制作宣传条幅3个,设置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展板7块,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多份,展示侵权假冒商标10余件。

  活动中,东营市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以假冒香烟为例,现场教授群众识别假冒商品的方法。各咨询服务台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对商标、专利、版权的意义与申请方法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各种宣传方式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值此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东营市通过此次知识产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展示了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和运用工作成效,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营造了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