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学生创业创新动力 思达创业创新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大赛辅导讲座

2021-05-12 17:1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业创新动力,5月9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思达创业创新学院特邀西安交通大学Rockers科技团队负责人、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商业组全国一等奖项目负责人王荟暄作为主讲人,开展“筑梦红旅,弄潮青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讲座,思达创业创新学院院长张超,指导老师戴兰到场参加讲座,辛丁知产高级知识产权顾问总监刘振伟、策划总监金霄受邀参与讲座。

  王荟暄在讲述过程中针对大赛背景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正在进行相关创业创新项目的同学进行项目辅导和创业计划制定指导。

  思达创业创新学院是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校园文化和地域文化研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培训实训中心,构建了校内实验教学、工业模拟仿真、校外实习实训、创新创业锻炼的“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学院内设有大学生开放实验室、校企联合研发中心,为大学生项目研发助力,此外,为助力高校和企业“搭桥”,建立更加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动力和实现科技创新项目孵化落地,学院还创立了“思达科技创新孵化基金”,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孵化。思达创业创新学院以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为核心,坚持办学开放化、实践基地企业化、评价社会标准化。思达创业创新学院成立至今,已有千余名学生参与到创业创新项目中,项目总数已超过240个,其中国家级大创项目88项,省级项目19项,立项数量居山东省独立学院首位。

  思达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织开办创业创新项目讲座,旨在为全校学生塑造开放创新的教学环境、积极向上的创业氛围,为有兴趣投身创业创新的同学们提供各项技术和资源支持,为东营市范围内的创业创新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当前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思达创业创新学院已在大学生创业项目辅导、专利技术保护、校企共创资源对接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辛丁知产将在后续的合作过程中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为学院对接优质合作资源,辛丁知联专利代理事务所(备案编号37334)团队由从业多年的资深专利代理人、专利审查员、律师等组成,事务所同时聘请了业内专家作为高级顾问,为创业创新学院提供全方位、专业、权威的知识产权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