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扎实工作 东营市水务局坚决打赢全市水旱灾害防御这场硬仗

2021-05-13 16:2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5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东营市水务局召开的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暨城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目前距离入汛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水务局将多措并举做好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和城市防汛工作。

  东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步科在会上传达了水利部、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等一系列上级会议精神,并分析了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和城市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重点,安排任务,强化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政治站位再提高,充分认清今年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看,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和城市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今年气象条件看,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不容乐观;从工程方面看,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任务艰巨、刻不容缓。

  重点领域再排查,抓实抓细水旱灾害防御和城市防汛各项工作。严格防御责任落实;加强骨干河道洪水防御;强化“四预”措施;狠抓隐患排查整改;抓好城市防汛;做好专家和抢险队伍建设;规范防汛物资储备管理。

  工作责任再落实,确保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值班值守;抓好协同作战。

  最后,陈步科强调,要全力抓好全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做好全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编制,确保水旱灾害防御落实到位。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和城市防汛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东营市水务局将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省住建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