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东营 遇见美好”第十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于山东东营圆满结束

2021-05-15 16:2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5月14日上午,第十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于山东东营圆满结束。按照第十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日程安排,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参会代表参观了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对东营自驾游业态发展进行实地考察。

  出发前,参会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车友,共同举行了第十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车友团发车仪式。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致辞说:“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中国自驾游旅游产业发展,并让大家共同见证了东营自驾游行业的蓬勃生命力,是东营自驾游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是国家5A级景区,总面积1530平方公里,是我国暖温带保存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被誉为“中国最美湿地”。已发现鸟类370种,丹顶鹤、大天鹅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鸟类63种,是名副其实的“鸟的天堂”,有“鸟类国际机场”的美誉。

  参会代表们来到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后,在景区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黄河故道天然柳林、鸟类科普园、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黄河故道·月湖印象自驾游营地项目等代表性景点,欣赏黄河口湿地风光、了解野生鸟类知识、近距离亲近黄河,深入体验黄河文化、湿地文化和生态文化。

  据悉,近年来,东营市立足资源优势,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培育以黄河文化、湿地休闲、温泉康养、石油文化、体育赛事等为特色的旅游业态,着力打造亲近母亲河、体验原生态、享受慢生活的旅游胜地。

  “遇见东营,遇见美好”。本届峰会的举办推动了自驾车旅游健康、持续、高效发展,全方位展示“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品牌形象,进一步激发了东营市的文化旅游消费,助推旅游业提振复苏,为稳增长扩内需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