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世界计量日”,你了解计量吗?

2021-05-21 21:2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张雪雯 苏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见习记者 张雪雯 苏少伟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计量的认识,让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进一步感知计量、了解计量,逐渐形成全社会“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5月20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在银座东城店以“测量守护健康”为主题,举办2021年“世界计量日”主题现场宣传活动。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聚、吴东昌,市质检所党支部书记包茂东,市局相关科室、单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东营供电公司、东营市慈铭体检中心、东营市兄弟直通车眼镜店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视力,提供血压计、电子秤等计量器具检测,普及计量知识,指导群众正确使用测温仪器,发放宣传资料,到超市和医疗机构对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活动期间,为群众检定血压计、电子秤等计量器具260台,测量血压、视力38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700余份。

  值此第22个世界计量日之际,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计量的认知度和关注度,让人民群众能够广泛参与进来,从而实现了计量惠民的公益化、便利化和普及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