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扶残助残良好风尚 东营市残疾人自强典型巡回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2021-06-25 15:5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王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亮 东营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残联组织开展了残疾人自强典型暨助残模范巡回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前两场分别于6月23日和24日,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营区举行。东营市残联党组书记张新林、市残联副理事长牛保坤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东营区有关领导出席宣讲活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社区、残联系统职工及各助残团体单位近300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残疾人事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残疾人事业政策法规体系更加完善,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全面拓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残疾人自强代表和助残先进个人,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到“全国自强模范”高伯良、贾应刚,“东营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标兵”、“向上向善好青年”杨仕强,“最美助残人”于召虎等同志,还邀请到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高朋讲述“最美助残人”张汉银的感人故事。他们语言质朴、感情真挚,用语言描绘了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和甘于付出、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此次宣讲活动突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倡树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忠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使残疾人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本次活动还将在全市其他各县区及胜利油田巡回宣讲。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