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部朗诵剧《信仰之光》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27 08:1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晓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杨晓瑜 东营报道

  6月24日,东营第一部朗诵剧《信仰之光》在东营职业学院首演,本剧将朗诵、情景剧、舞蹈、歌曲等形式融于一体,表现形式多样,剧情感人至深,生动展示了东营市早期共产党员群体的感人事迹和光辉形象,演出现场掌声不断,首演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挖掘东营革命史上的光辉人物事迹,宣扬红色革命精神,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联、东营职业学院等单位决定组织创编朗诵剧《信仰之光》。本剧由东营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东营市演讲与口才协会具体负责创作、排练等工作,天鹰思创文旅策划机构、菲林文化传媒协办。

  本剧以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使用、保护、传承首版中译本《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为主线,通过真理的味道、播火、燃烧、光芒、革命先辈的理想等5个篇章。讲述了延伯真、刘雨辉、刘良才、延安吉、李耘生、刘世厚等东营早期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走上革命道路的真实历史,他们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用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为追求信仰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讴歌了东营儿女前赴后继捍卫革命火种的感人壮举,塑造了东营早期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据介绍,朗诵剧是在传统朗诵的基础上,融入话剧表演、音乐舞蹈、现代光电技术等要素,形成的一种偏重表演性的新朗诵形式。《信仰之光》主创人员均来自东营市演讲与口才协会,作品经过两年筹备,五个月编剧,三个月排练,以打造东营朗诵剧标杆作品为目标,展现了全市演讲朗诵界的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