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教育系统举办“仰望星空 向美而生”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展

2021-07-27 17:2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7月27日,东营市教育系统“仰望星空 向美而生”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东营市美术馆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连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金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西亮,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王舜增,市美术馆馆长段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仲卫部主持。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是市教育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市直各学校认真组织初评,遴选出优秀作品,经市教育局评审组终评,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700余幅。此次展览从7月27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为期20天,展出部分师生优秀作品及当地书画名家作品200余件,涵盖书法、中国画、油画、儿童画、水彩、版画等多个艺术种类。作品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既有对建党百年的讴歌,也有对祖国和家乡的赞美,更有师生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美丽中国梦的憧憬。

  陈金亮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得到全市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创作的作品传递着奋进的正能量,弘扬了时代的主旋律,字里行间、画里画外都饱含着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怀,浸润着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以更强大的文化自信,彰显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创作出反映新时代建设成就,展现人民精神风貌的作品,不断回望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牢守教育初心,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教育事业综合改革、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还为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展的优秀组织单位和师生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各县区教育局、开发区教育分局,市直学校负责同志和部分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一同参观了展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