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警开展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集中整治工作

2021-08-20 16:1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张云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张云举 东营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公安局《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8月19日,东营交警在中心城区各大路口开展安全头盔集中整治工作。

  在各“爱心头盔”劝导执勤点,执勤交警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人员头盔佩戴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未按要求佩戴头盔的市民进行了安全教育,向群众全面、深刻、透彻地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现场志愿者们详细引导市民领取“爱心头盔”,并协助交警发放并帮助市民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电动三轮车违规载人、违规装货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内容。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