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被确定为全国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试点城市

2021-09-30 15: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张钰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张钰鑫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国务院安委办确定将包括东营市在内的全国18个城市(区)作为国家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这是东营市继成功创建为全省首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以来,在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个重要阶段性成果。

  长期以来,东营市始终践行科技、管理、文化三个维度“1+3+1”管理理念,做了大量守正创新的工作。建成了山东省首个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实现市域治理运行管理、网格化、矛盾调处 “三中心”融合;针对危化品装卸、运输、车辆停放、车辆行驶、车辆罐体清洗维修全环节监管,成功构建全省推广的“七专”综合监管体系;创新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工程化”的工程治理思路,自2013年开始,每年组织实施20—30个安全项目工程,并作为全市年度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全市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已连续20年保持“双下降”,自2018年5月以来连续41个月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