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东营市参赛作品鉴评活动举办

2021-11-26 20: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鲁菜饮食文化创新,11月26日,“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东营市参赛作品鉴评活动在胜利宾馆举行。

  该活动由东营市委宣传部指导,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旅游饭店协会主办。旨在通过鉴评活动,评选出真正代表东营当地特点的,地域性、文化性、民俗性和传统性并具的新鲁菜作品。近年来,山东在鲁菜创新发展上,进一步走转型升级、品质发展的新路,打造鲁菜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新平台。

  据了解,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等单位,联合于2021年9月—2022年2月举办“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活动。大赛组委会将在各市申报的基础上,评选推出“游客最喜爱的新鲁菜”。东营市积极组织市旅游饭店协会各会员单位和东营特色美食单位,利用东营特色食材研发创新菜品,20家酒店共申报参赛菜品26个。

  东营市旅游饭店协会会长、胜利宾馆总经理林国介绍说,本次鉴评活动是“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鉴评结果将按照一定比例分值计入省大赛总分值。优秀作品及创作者将推荐获得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旅游饭店协会颁发的“黄河口(东营)鲁菜创新奖”和“黄河口(东营)名厨”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