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评 以赛促训 东营市烘焙人员大比武

2022-08-09 21: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通讯员 生金红 东营报道

  8月9日,东营市第一届烘焙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全省焙烤职业技能竞赛东营选拔赛在东营市技师学院举办。通过一天的比赛,共产生4名个人赛一等奖、5名个人赛二等奖、5名三等奖、19名优秀奖和2个团队一等奖等。

  此项比赛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比赛活动受到东营市1000多家烘焙中小企业的热情响应。

  据相关部门介绍,竞赛作为技能展示的重要舞台,以赛促评、以赛促训,是快出人才、出好人才的重要渠道。目前,每年一届的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已成为行业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权威性最高的竞赛活动,为行业选拔培养了大批技艺精湛、行业领先、具有竞争力的高技能人才。本次活动获得各竞赛工种的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择优向东营市人社局、东营市总工会申报推荐“东营市技术能手”“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活动非常成功,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行业发展,进一步开展行业自律、行业规范、食品安全等活动,在东营地区树立良好的烘焙企业形象,提高烘焙企业的品牌度、美誉度。”东营市烘焙食品业协会会长生金红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