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黄河三角洲“碳中和”专家行活动在东营启动

2023-04-22 20:01: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记者 陈子昊 薛成琳 东营报道

  4月22日,以“低碳聚能 创新引领”为主题的第一届黄河三角洲“碳中和”专家行活动在东营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东营市委、市政府、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主办,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东营市委组织部、东营市科学技术局、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本次活动集聚“政产学研金服用”各方力量,推动碳中和理论推广、学术交流、创新合作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两院院士及高端科研团队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作用,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高校院所,三峡科技公司、天津中远海运等央企的包括数位院士在内的重量级专家学者,通过主旨演讲、学术报告、对接交流等形式,与当地政企学各界进行了深入研讨。

  活动中发起了“院士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倡议,为“山东院士专家联合会黄河三角洲院士之家”揭牌,举行绿电绿氢工程中心启动仪式,发布中国化学会“利华益”化学创新奖,举行东营市2023年夏季人才招引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成果路演、参观考察及合作签约等系列活动,探求科技创新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的有效路径。

  据了解,本次活动聚焦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东营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大活动之一,也是东营市今年为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举行的第一场高规格高层次人才活动,广受社会各界关注,必将为黄河三角洲乃至齐鲁大地注入创新和智慧的汩汩源头活水,有望打造成为东营、山东乃至全国“双碳”科技创新一个响亮的品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