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点关注 | 喝“酱香拿铁”会被查出“酒驾”吗?东营交警这样说

2023-09-05 2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奕宁

  【开栏的话】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聚焦民生百态,聆听民众声音,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在东营开设民生栏目《众点关注》,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担当,履行社会监督职责,宣传报道发生在东营的民生实事,关注社情民意,为百姓排忧解难,用有温度的作品讲好东营故事。

  大众网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没想到这句歌词照进了现实!

  9月4日,贵州茅台与瑞幸咖啡合作开发的“酱香拿铁”正式上线,相关话题迅速霸榜各大平台热搜,网友们打趣“年轻人的第一口茅台,不一定是酒,也可能是咖啡”,很多网友也发出质疑,“酱香拿铁”开车时能喝么?

  据悉,“酱香拿铁”的零售价为38元/杯,使用优惠券后到手价为19元/杯。瑞幸咖啡介绍,酱香拿铁使用白酒风味厚奶,含53度贵州茅台酒,酒精度低于0.5%。

  记者从瑞幸官方小程序联系客服,客服回应称,酱香拿铁酒精含量低于0.5度,但未成年人、孕妇、驾驶人员、酒精过敏者不建议饮用。

  9月5日,记者从东营某家瑞幸咖啡点了一杯“酱香拿铁”。在瑞幸咖啡店,记者看到,取餐区的桌子上放满了茅台风的纸袋,现场门店也有不少订购者在等。茅台风的杯套和纸袋,以及“美酒加咖啡 就爱这一杯”的宣传语让产品颇为吸睛。

  该店铺的瑞幸咖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酱香拿铁”的价格高于瑞幸的其他常规产品,但由于有着“茅台”光环,销售情况也是十分火爆。

  对此,大众网记者带着“酱香拿铁”来到东营市交警二大队,现场试喝咖啡,看看是否会检测到酒精含量。记者与民警小薄分别测试了喝一口、喝半杯、喝完后酒精探测仪的反应,通过三次测试,酒精探测仪表明“酱香拿铁”是不含酒精的。

  采访到最后,民警提醒,为确保旅途安全,喝完酒及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制品之后,都不要开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