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恋爱”,终于“诈骗”!一男子诈骗40余万被滨海公安抓获

2024-01-09 17: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本以为是“天赐良缘”,殊不知是“甜蜜陷阱”,你以为找到了爱情,而对方看中的可能只是你卡里的钱,不仅骗钱还骗感情。近日,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以恋爱为由的诈骗案件。

  2023年12月26日,基地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杨某某(女)报警称,被张某某以谈对象的名义让其转账40余万元,现联系不上,怀疑被骗。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原来,2021年6月,杨某某与一名叫张某某的男子从网上相识,张某某说自己单身,在东营某单位工作,平日里还承揽工程做点生意,在进一步接触中两人逐步发展成恋爱关系,没想到杨某某却掉进了“甜蜜陷阱”。之后张某某就以承揽工程、竞聘某某局长为借口,向杨某某多次借款40余万元。杨某某数次催要借款无果,见张某某并无还款之意,近期也突然失踪,后来她发现张某某早已娶妻生子,并不像当初说的单身,并且他也不在某某单位上班,他编造的谎言都被她一一识破。在万分焦虑和愤怒中,杨某某到基地分局报案。

  2023年12月27日,基地分局刑侦大队设法与张某某取得联系,与其讲事实、摆道理、耐心讲解法律知识及相关政策,通过民警不懈的政策攻心和教育规劝,迫于警方压力,张某某主动到基地分局投案自首,并对诈骗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张某某供述,2016年在承揽工程期间,因经营不善,欠下了一大笔债务。债主天天向其催要,让张某某的生活苦不堪言。2021年6月,他与杨某某相识后,无所事事的他就把自己包装成某单位中层干部,在杨某某面前吹嘘自己很有能力,杨某某信以为真,随后两人发展成恋爱关系。为了还清所欠下的债务,他就将目标盯上了杨某某,自2021年11月份以来,在与受害人杨某某谈对象期间,以承揽工程、周转资金、找关系竞聘某某局长为由,多次骗取受害人40余万元,所骗钱款大多用于还债。

  目前,张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基地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许加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