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篮球之神最悲情的舞伴 初伴终老却没戒指

2016-07-19 14:58:00    作者:水清清   来源: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乔丹 柯林斯 篮球 舞伴 兰比尔
[提要]失业的柯林斯开始担当TNT解说,1995-98季有过短暂的复出担当过活塞主教练,最终也是无果而终。围绕迈克尔-乔丹功成名就者笔笔皆是,可一世注定悲情者,道格-科林斯成为唯一一人,别说冠军,他们从未跨过东部决赛那道门槛。

乔丹和柯林斯

乔丹和柯林斯

  新浪体育讯 提到篮球上帝迈克尔-乔丹,你会想到哪些相关人士呢?球迷耳熟能详者有皮蓬、罗德曼、科尔等等一批公牛两座王朝光鲜奠基者,当然也不会忘记伟大的禅师菲尔-杰克逊,可你对下面这位陪伴者熟悉吗?他叫道格-柯林斯,乔丹NBA职业生涯恩师之一、最悲情的舞伴。

  作为1973年状元秀,柯林斯结束八载球员生涯后经过五年NCAA大学执教历练,于1986年第一次走上NBA主教练席位。当时的芝加哥公牛与乔丹正处于彷徨期,他们拥有乌尔里奇、奎因汀-戴利等乐透区年轻球星,还拥有入联盟即震惊世人的篮球上帝,可在伟大的斯坦-艾贝克教练短暂的一季执教中却仅获30胜52负,以微弱优势压制骑士晋级,克劳斯决定启用新生代教练换换运气。

  1986-87季,科林斯将公牛总战绩提升12场,仍以东部第八位晋级季后赛,貌似战绩未有太大改变,可一则客观事实是当季乔丹因伤只打18场比赛。季后赛虽然乔丹三场比赛面对大鸟拉里-伯德分别轰下35分、42分和30分,但他与柯林斯只能一起以鸭蛋为赛季收尾。

  随后一季,奥克利和帕克森愈发成熟稳健,年轻的新秀斯科特-皮蓬和格兰特双双加盟,乔丹以不可一视的神勇场均37.1分打开职业生涯十连桩得分王封印,并且荣誉职业生涯第一座常规赛MVP奖杯;柯林斯也力主球队加强防守,师徒二人合力将公牛战绩再提升8场,以东部第四席位晋级季后赛。悲哀的是他们遇上不可一世的底特律坏孩子军团,于是当他们跨过马克-普莱斯和罗恩-哈珀领衔的骑士后,被查克-戴利老爹打造的“乔丹规则”虐杀,以1-4倒在东部半决赛血泊之中。

  一季的阴霾过后,1988-89季乔丹携手格兰特和皮蓬卷土重来,乔丹再次让普莱斯和哈珀成为悲情者;又以4-2让纽约球迷开始谩骂尤因的无能;与底特律活塞会师东部总决赛。无奈的是无论乔丹与柯林斯怎样挣扎,他们始终无法摆脱托马斯、杜马斯、兰比尔和罗德曼的肉搏撕扯,以2-4依旧倒在坏孩子军团的“乔丹规则”之中,令乔丹的职业生涯最全能的32.5分8篮板8助攻全能数据成为底特律的冠军陪衬。

  赛后,随着乔丹在停车场揪住克劳斯那句“我们就不能TMD赢他们一次”咆哮,柯林斯被炒下课,留在公牛历史扉页中的印痕是三季常规赛137胜战绩56%胜率,以及无奈的季后赛13胜凄惨战绩(共计30场比赛)。

  失业的柯林斯开始担当TNT解说,1995-98季有过短暂的复出担当过活塞主教练,最终也是无果而终。

  2001-02赛季,伟大的迈克尔-乔丹宣布第二次复出,而他来到奇才后一则要求就是请求昔日恩师柯林斯再度出山,以圆师徒二人冠军梦,遗憾的是乔爷亲点的夸梅-布朗是水货状元;乔丹也褪去神的光环;柯林斯难为无米炊,两个赛季球队分别取得37胜后无缘季后赛。乔丹宣布最终退役;柯林斯再度重回TNT解说席。

  围绕迈克尔-乔丹功成名就者笔笔皆是,可一世注定悲情者,道格-科林斯成为唯一一人,别说冠军,他们从未跨过东部决赛那道门槛。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