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终结穆雷28连胜 破4月冠军荒卫冕卡塔尔赛

2017-01-08 11:46:00    作者:   来源:东方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穆雷 卫冕冠军 德约科维奇 连胜 卡塔尔赛
[提要]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卡塔尔决赛中遭遇,穆雷虽在先输一盘、次盘落后的情况下挽救3赛点追平总比分,可最终难阻德约卫冕。第10局德约迎来自己第2个发球胜赛局,这一回卫冕冠军没有重蹈覆辙,他先丢2分之后还是顺利保发,将比分定格在6-4上。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卡塔尔决赛中遭遇,穆雷虽在先输一盘、次盘落后的情况下挽救3赛点追平总比分,可最终难阻德约卫冕。德约用6-3,5-7,6-4的比分胜出,终结穆雷的28连胜同时也结束自己自去年9月开始的冠军荒。

  德约半决赛挽救5个赛点后得到和老对手穆雷争冠的机会。双方此前35次交手,德约24胜11负遥遥领先交战纪录,不过两人最近一次在去年年终总决赛争冠赛里遭遇,穆雷完胜并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比赛伊始德约即在底线展现出不俗的状态,他尝试调动穆雷的同时也大胆上网进攻。卫冕冠军在自己发球局里击球不慎划伤右手,随后带伤化解破发点。双方互相保发至第8局,德约率先打破僵局,他兑现破发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角逐双方互相保发战至3-3,德约又因扭到脚踝头部着地。塞尔维亚天王被迫仰面在场上躺了一会儿,以至于穆雷都来到他身边查看。世界第一因此失去专注度。第7局穆雷接连送出两个双误,其中一个还是面对破发危机时。德约建立起领先优势。卫冕冠军5-4进入发球胜赛局,没想到葬送3个赛点还被穆雷反破,双方回到均势。痛失良机的德约心态有些失衡,第11局他因自己失误摔拍,还被主裁直接判罚丢分。穆雷连续第2次破发,世界第一连下4局强势翻盘。

  穆雷决胜盘伊始继续向德约施压,德约则凭借滴水不漏的防守和对手周旋。顶住压力之后德约等来自己的机会,第7局他让穆雷在自己发球局里一分未得,随后将比分拉开至5-3上。第10局德约迎来自己第2个发球胜赛局,这一回卫冕冠军没有重蹈覆辙,他先丢2分之后还是顺利保发,将比分定格在6-4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