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广州恒大1-0江苏苏宁 阿兰世界波助恒大成功卫冕

2017-02-26 11: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洋

  大众网东营2月26日讯 (见习记者 刘洋) 2月25日晚20时,2017中国足协超级杯在重庆奥体中心进行,广州恒大淘宝对阵江苏苏宁易购。本场比赛也是2017国内赛事的首个冠军争夺赛,两队都势在必得。

  开场两队都没有进入最佳状态,打的非常谨慎。恒大全场紧逼,一直压到苏宁禁区附近。 十一分半时恒大获得一个角球机会,没有打进。恒大控球率占据优势,吴曦抽射被门将曾诚快速的反应扑出,裁判判吴曦越位。二十分钟后恒大渐入佳境 开始对苏宁禁区展开围攻。苏宁随后组织了几次快速的反击,但没有造成威胁。

  第三十五分钟,阿兰禁区外打进世界波,皮球呈弧线飞入球门右上角。第三十八分钟苏宁获得自己的第一个角球没有形成射门。李学鹏突破造成苏宁犯规,恒大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高拉特射门,球稍稍偏出左边。上半场补时一分钟,凭借阿兰的世界波,恒大以一比零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场恒大就获得射门机会,郜林小角度射门,球偏出右边框。第四十八分钟,苏宁射门,球被门前的张琳芃挡出,苏宁获得角球没有打进。第五十四分钟,苏宁前场任意球, 拉米雷斯挑球高出门框。第六十七分钟,马丁内斯前场抢断,球传到麦拉米脚下,麦拉米果断射门,球被曾诚扑出,一个世界级的扑救。

  下半场江苏苏宁由于比分落后,一直在寻找机会,但是始终没有攻破曾诚防守的大门。恒大收缩阵型采取守势。第七十一分钟,于汉超登场换下郜林。第七十五分钟,马丁内斯接球造成恒大禁区前犯规,恒大对判罚不满,双方有一些小冲突。拉米雷斯罚定位球,球打在人墙上。下半场补时三分钟,苏宁错失最后的角球机会。全场比赛结束,最后比分锁定在一比零,广州恒大战胜江苏苏宁夺得超级杯冠军。

  恒大与苏宁在上赛季包揽了国内足坛各项重大赛事的冠亚军,两队在本周中亚冠赛场上也均传捷报。2013年超级杯上,江苏舜天以2-1的比分战胜恒大,获得了球队在中国足球职业化来首个顶级赛事冠军。随着球队冠名发生变化,江苏苏宁在上赛季成为了“挑战恒大”的代表性球队,于2016年的超级杯、中超联赛与足协杯决赛中共5次同恒大较量,这5战中苏宁对恒大1胜2平2负。

  本次中国超级杯赛事,“超级”二字得到了体现。恒大与苏宁可以说是中国足坛当前战绩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不仅有着霸主与挑战者的角色,从各自发展与自我对比的角度看也均在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