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对决旧爱施密特收获完胜 两场2-0绝不是运气

2017-07-16 07:52: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木之火

  施密特和曼萨诺

  论总体影响力,“国安vs恒丰智诚”的比赛显然不及“国安vs恒大”,但要从教练乃至俱乐部决策层的层面去体会,尤其是在新任主帅施密特刚刚接手时,“国安vs恒丰智诚”的比赛就是更显意义的,这可是“现任pk旧爱”。真要给施密特竖起大拇指了,面对颇受国安乃至中超球迷喜爱的曼萨诺,施密特取得了一场近乎于“完胜”的胜利。

  单从比赛的表现力、技战术深度与结果看,施密特首秀2-0胜恒大一战就可用“完美”来总结。那场球国安从一开场就体现出了主动出击、逼抢压迫的思路,进攻中边路快速前插、中路快速渗透,以及快速中尽力提升传接球准确性等内容体现的都很生动。能形成额外加分效果的是,面对恒大这样的对手,国安的主动控制与主动冲击平稳执行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并没有因体能下降、比分变化等情况受到影响。

  那可用“完美”来形容的首秀过后,施密特与国安所面对的考验在某种程度上是升级了,一场比赛你能乘势打好,两场乃至更多的比赛还能么?决定遭遇战结果的因素有很多,更多的战役乃至持久战可终归是要靠硬实力的。

  对手换为恒丰智诚,施密特指挥的国安继续主动出击,虽然开局阶段的冲击力度与兴奋度要弱于对恒大一战,但恒丰智诚开场后采取的迎上顶防(防守时并没有盲目回撤)某种程度上对国安形成了更大的考验,而我们看到的实际情况是国安特别坚决地执行着中前场压迫,并在比赛进行至第9分钟时就形成了爆射击中立柱(拉尔夫)的威胁攻势。

  比赛25分钟过后,国安的控球率已超过60%,此后一段时间还曾继续提升。在主动控制比赛的态势中,国安的边路前插与直塞斜传等内容也在体现。对恒大一战中,国安边路前插后多次在底线前采取了更求精确的低平球回传,该场梅开二度的索里亚诺就通过这一套路收获了入球;对恒丰智诚这场比赛中,索里亚诺变为了底线前低平球回传的助攻角色,入球的变为了张池明,这样的角色转换从根本上说明了一个情况:相应打法就是国安的既定安排,是施密特的战术布置。

  说到张池明,施密特这执教国安的第2战更通过换人效果体现了运势!

  进入下半场,国安先是在中前场形成多次反抢断球,但恒丰智诚突然就提升了进攻威胁性,并对国安形成了大约5分钟时段的围攻局面,耶拉维奇、法图斯与切里等人都形成了威胁攻门,那一时段看起来恒丰智诚已无限接近于入球,曼萨诺已无限接近于领军反扑。然而恒丰智诚的逞强走势突然就被国安换上张池明这一个部署给打乱了,张池明刚刚登场就取得入球,扩大比分的国安转而对恒丰智诚展开了持续围攻。

  “换人效果立竿见影”,这是足球比赛中很醒目的一种现象,施密特对张池明的调遣正体现了这一效果。总结整场比赛,在“现任PK旧爱”的局面中,曼萨诺占据主动的时段似乎只有那5分钟,而施密特的一个关键换人一举决定了比赛走势,此后的比赛始终在国安主动并有效的掌控中。

  施密特对索里亚诺有着恩师之谊,他通过张池明实现了关键的临场应变,由他带来的新意还体现在晋鹏翔身上。晋鹏翔在对恒大与恒丰智诚这两战中均是担任右边后卫,这是此前几乎不曾出现过的用人尝试,而晋鹏翔的实战效果令人眼前一亮。事实上,从张稀哲、奥古斯托乃至拉尔夫等人身上也能感受到施密特带来的变化,在积极性、实战效果乃至享受比赛等多个层面所形成的变化。

  执教国安的前两战均是以2-0的比分奏凯,施密特的到来成为了国安的强劲推动力,上半程时提及“亚冠目标”似乎就是在搞笑的国安,猛然之间严肃了起来,谁敢说现在势头大振的国安不是抢亚冠门票的有力竞争者呢?

  (木之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