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中的马拉松,为什么会有96%的完赛率?

2017-09-14 14:3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近日, “奔跑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站2017中国农业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昆马”)在倾盆大雨中完赛,拉开了这一系列赛的序幕。虽然大雨侵袭,但昆马完赛率达96%,这是跑者与主办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对于此次雨中奔跑,跑友纷纷表示成就大于难度,也正因为这场大雨,雨中刷新PB也成为众多跑者自我的突破与骄傲。

除了冒雨奔跑的参赛者,此次赛事招募的1300多名志愿者在当天凌晨五点左右就已在赛道沿线各个岗位准备。而在近三小时的等待中,不仅迎来了为跑者服务的机会,也迎来了这场倾盆大雨。然而这些大部分都是20岁左右的学子,也展现了少年人该有的锐气,与跑友同进退,毫不退缩、一路坚守。

  无论任何时候,人民警察都是我们的守护神。此次昆马得以安全完赛,与在雨中坚守的安全保障人员密不可分。据悉,此次赛事共有5000多名参与赛事安保工作的警务人员,在暴雨中全体执勤警力认真履职、规范执勤,克服了安保难度大等困难,顺利完成了安检排爆、反恐防恐、巡逻防控、安全保卫、交通组织、消防安全等现场安保工作。

  此外,本届昆马在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的组织下,组建了111人的保障队伍,全程设置15个固定医疗站,17辆救护车进行全程医疗救护,确定昆明同仁医院等3家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并招募了55位蓝天救援队、45位急救跑者,医疗志愿者330人,每100米安排一位,全力以赴开展赛事医疗保障工作。

  大雨对赛事医疗保障带来了很高难度,但全体医疗保障体系的人员还是坚守岗位,确保每位受伤运动员都得到及时救治。

  截至比赛结束,共为参赛人员提供医疗服务1157人次,做到了“科学布点、紧密配合、及时救治”,实现了“零危急、零重伤、零死亡”。

  同样可敬的还有比赛的裁判。对很多跑友而言,对他们是又敬又畏。然而也正因为他们,才保证了赛事的公平性、专业性、科学性。据了解,此次赛事共有110人参与到裁判工作中,在赛道沿线各个功能点带领志愿者为跑友保驾护航。大雨中,他们依然一丝不苟、求真务实,确保比赛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

  一场成功的马拉松赛事,是参赛跑友、赛事裁判、赛事志愿者、安全保障人员、医疗救护人员及每一个幕后工作者协同共进、恪尽职守的结果。这场大雨中的昆马既体现了跑者的无畏,也演绎了服务者的伟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