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赛

2018-10-18 09: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瞿宏伦 冷桂玉

2018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赛

  图为海外运动员正在进行皮划艇项目。 瞿宏伦 摄

  10月17日,2018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开赛。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新西兰等10个国家的11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图为运动员正在进行山地自行车项目。 瞿宏伦 摄

  挑战赛每一支运动队有4名队员(其中1名为女性),总赛程201公里,项目有背背篓、山地自行车、探洞、越野跑、皮划艇、溜索等15个项目。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运动员将完成所有项目,且每天将角逐出前3名,颁发当日赛段奖,最后以3天计算总成绩进行奖励。

  图为运动员正在进行越野跑项目。 瞿宏伦 摄

  当日,在第一赛段的角逐中由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运动员组成的原始探险队获得第1名,由德国、新西兰运动员组成的全球速卖通队和中国运动员组成的北京酷赛二队分别获得第2名和第3名。

  “山地户外运动不仅能够磨练意志,还能培养团队协作能力。虽然有压力,但我能够克服。”原始探险队新西兰运动员Daniel Jones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国际性赛事,也是第一次来到贵州参赛。他感觉瓮安的赛道非常有挑战性,同时也有多支强劲队伍参赛,所以心里有压力。

  作为赛事举办地的瓮安县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境内集瀑布、江河、峡谷、溶洞、石林、森林为一体,是开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此外,为了让今年的赛事更丰富,组委会结合瓮安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在原有的线路基础上增加了“红色路线”,让运动员亲身体验红军长征途中的艰难与险阻。

  图为运动员正在进行探洞项目。 瞿宏伦 摄

  “瓮安举办的每一届挑战赛我都会参加,这里的民众很热情,一路上都在为我们加油打气。”来自中国新疆的运动员巴特孟开和队员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他说,瓮安的自然环境很好,风景也很漂亮,能够和队员们在如此美丽的赛道完成比赛并取得第3名他非常高兴。

  据了解,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是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最高级别(A级)国际户外运动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共同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登山协会、黔南州体育局、瓮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