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千米落差雪道首滑

2018-11-27 08: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迪娜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千米落差雪道首滑

  在1000米落差雪道进行首滑的单板选手。 陈英 摄

  中新网新疆阿勒泰11月26日电(迪娜) 26日,新疆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行开业典礼暨1000米落差雪道首滑仪式。中国首个世界滑雪冠军郭丹丹表示,其1000米落差雪道能够创中国之最,是中国落差最大的雪道。这一滑雪场能够满足冬季奥运会雪上竞技项目场地要求,建成后可一跃成为中国精品滑雪场,有望成为承接备战北京冬奥会冬训的理想基地。

  据了解,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神钟山景区宝石沟上游的阿尔泰山上,距可可托海镇18公里,山体最高海拔3100米,雪道区域最低海拔1900米,山体垂直落差为1200米。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开业暨1000米落差雪道首滑仪式现场。 陈英 摄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表示,该雪场既可达到大众旅游滑雪道高差需求,又可满足国际最高级别赛事——冬奥会雪上比赛项目——高山滑降赛事场地对垂直落差的严格要求。

  据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介绍,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是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速度滑雪等冬奥会项目的绝佳之地,有国内最长的大众旅游体验滑雪道,具备举办、承办国内乃至国际多项滑雪项目比赛的能力。

  姜世才告诉记者,阿勒泰地区拥有独特的冰雪资源和气候优势,非常适合发展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的建设,填补国内高山滑降场地的稀缺,既丰富了第十三届新疆冬季产业交易博览会的活动内容,也是体育助力旅游的最佳设计,希望阿勒泰地区和富蕴县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打造成为世界滑雪运动的圣地,将阿勒泰地区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滑雪大区。”

  富蕴县委书记刘成表示,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目前给大家呈现的只是一个雏形。“2019年,这里将建成一座基础设施完备,面积达23平方公里,拥有43条、总长58公里滑雪道,最大承载游客量2.3万人的国内一流滑雪胜地,将其打造成为推动地区乃至新疆冰雪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阿勒泰地区实现在旅游产业上代表新疆进入全国第一梯队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