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象甲联赛收官 广东队实现三连冠

2018-12-29 09: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象甲联赛收官广东队实现三连冠

  郑惟桐在比赛中 主办方供 

  中新网惠州12月28日电 天天象棋2018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季后赛总决赛28日在广东惠州收官。广东队击败上海队成功卫冕,获得队史上第八个冠军荣誉,并实现三连冠伟业。

  总决赛在粤沪两大象棋豪门之间进行。两队交战史上,广东队整体稍占上风,但上海队多次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曾在第一届象甲联赛和全运会中从广东队手中摘得冠军,而且本赛季常规阶段,上海队也以1胜1平略占优势。

  2018象甲联赛收官 主办方供

  总决赛中,广东队派出福将张学潮打头阵,对阵上海队万春林。双方步入马兵仕相全对炮卒单士,本意和棋,但万春林最后时刻走错一步,将炮白白送给对手,最终告负。张学潮也成功为广东队拔得头筹。

  第二局,广东队主力许银川执后手与沪军全国冠军孙勇征战和。为了尽快拿下比赛,广东队第三局派出核心郑惟桐出战,对抗上海队赵玮。

  郑惟桐先以过宫炮给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然后又乘对手失误之际狂攻对方车马卒,最终帮助广东队拿下比赛。广东队成功卫冕,摘得队史上第八个象甲联赛冠军,并实现三连冠。

  至此,2018象甲联赛正式收官,上海队摘得亚军,四川队获得季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