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马拉松受热捧 渐成城市运动新潮流

2019-04-01 08: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周燕玲

垂直马拉松受热捧渐成城市运动新潮流

  第三届贵阳国际垂直马拉松比赛现场图。武敏 摄

  中新网贵阳3月31日电 (周燕玲)第三届贵阳国际垂直马拉松赛30日晚在贵阳一酒店举行,近500名参赛选手依次奔向拥有垂直高度298米55层的“高空”赛道。

  第三届贵阳国际垂直马拉松比赛现场图。武敏 摄

  垂直马拉松,1978年起源于攀登美国帝国大厦(86层楼,1576级台阶)的大众体育运动。如今,这项运动已逐渐发展成为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

  2013年,国际垂直马拉松赛事被引入中国,随后各地的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2017年中国垂直马拉松赛事达到130场。2019年,中国沈阳、西安以及青岛等城市就相继举办了垂直马拉松赛事。

  第三届贵阳国际垂直马拉松比赛现场图。武敏 摄

  52岁的张洪跑马拉松已有7年时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贵阳国际垂直马拉松赛。在他看来,垂直马拉松就是爬楼梯,相较于在平地举行的马拉松,垂直马拉松更刺激,短短十几分钟就爬完1308级台阶。

  在贵阳国际垂直马拉松赛事的终点站,记者看到,虽然不少参赛选手冲过终点线后都气喘吁吁,但脸上却流露出挑战自我的成就感。

  在“95后”参赛选手刘治星看来,挑战完298米的上升高度后,驻足楼顶、极目远眺,城市尽收眼底,一种认同感与自信感油然而生。

  此次比赛还设置了亲子家庭登高环节,父母带着年幼的孩子沿着楼梯缓缓而上,孩子们在快乐运动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家庭亲情。(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