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之上》剧情预告戳心来袭!

2019-05-14 08:1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由伊朗著名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的电影《云端之上》今日发布了剧情预告片,故事线索逐渐明朗。在这个以印度贫民窟为背景的故事中,戏剧性的事件和角色以及令人纠结的命运,让人感受到现实的虐心。而该片在冰冷残酷的现实里,淡淡情感点缀的温馨画面和孩子注视下的单纯世界,也与马基德·马基迪《小鞋子》、《天堂的颜色》等名作的主题风格一脉相承。电影《云端之上》将于5月24日登陆全国院线。

   戳心案件超越“真相访谈”贫民窟见闻令人大开眼界

   随着近几年印度电影在国内的风靡,大量电影中关于印度社会现象的揭露与反映,也成为中国观众茶余饭后的谈资,这部《云端之上》也不例外。在本次曝光的预告中,就囊括了男权世界轻视女性、贫富差距悬殊以及犯罪率居高不下等社会现状。

   塔拉和埃米尔是一对相依为命的姐弟,姐姐在洗衣房工作,弟弟混迹于街头,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姐姐塔拉为了自卫,打伤了施暴的洗衣房老板,反而被判谋杀罪,终身监禁。相信姐姐是无辜的埃米尔一心想还姐姐清白,无奈施暴者重伤昏迷,性格桀骜不驯的埃米尔只能在医院照顾自己的“仇人”,期盼对方苏醒,证实姐姐无罪。预告片前半段用零星的情节,展示了该片的主要矛盾冲突,让人感受到生活的无奈与命运的无常。

   比起多以城市或者乡村为背景的传统印度电影,来自伊朗的导演马基德·马基迪这次将目光瞄准了很多印度片避之不及的贫民窟。预告片中,破败的街头,无依无靠的孩子,恶人们肆意的施暴等令人触目惊心。尤其是影片跟随着塔拉的视角对贫民窟监狱的展示:破旧衰败 拥挤杂乱、把犯人如牲口般对待的监狱场景,令人“大开眼界”。预告片中塔拉对弟弟埃米尔说“我不想死在这里”的戳心哭诉,令人唏嘘。无端的事件、绝望的生活,这个故事简直比阿米尔·汗制作的节目《真相访谈》中的案例还要令人揪心。

   生活虐你千百遍 乌云背后才有晴天

   因执导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电影《小鞋子》而闻名的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其作品有着一脉相承的主题。他擅长关注底层社会的纠葛,并在悲伤的情绪中注入幽默感和温情,在朴素的讲述中饱含现实驳杂。这位有着“亚洲斯皮尔伯格”美誉的导演,在《云端之上》里也注入了升温冰冷的现实的暖意。

   预告片中,弟弟埃米尔在照顾洗衣房老板的时候,不得不与老板的母亲和两个孩子相遇,而姐姐塔拉也在监狱中邂逅了一位孤儿卓图。姐弟俩在生活的重压之下,不得不与他人组成了“临时家庭”。“大男孩”埃米尔迎来面对成长的时刻,他弱小的肩膀必须扛起生活的重担,而感化一切现实纠葛的,就是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

   马基德·马基迪通过用孩子的纯真来审视现实的手法,让现实的沉重与亲情的温暖交相辉映,使得观众慢慢会被这对姐弟的故事所打动,同样也让大家对故事的发展和主角们的命运充满了好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