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诗词歌赋,唱响华夏乐章 黄璐独唱音乐会东营站圆满成功!

2021-04-27 15:52: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品诗词韵味,唱传世经典。2021年4月23日,《诗词中国》黄璐独唱音乐会在东营雪莲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古诗词宛转悠扬的旋律与东营雪莲花造型的大剧院相互呼应,展现了历史文化与人文景观的交融与延续。

  此次音乐会由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黄璐担任独唱;青年钢琴家、中国音乐学院艺术指导张焕担任艺术指导。

  本场演唱会,黄璐依次演唱了《钗头凤·红酥手》《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凤求凰》《在水一方》等众多脍炙人口的艺术歌曲。歌曲经由黄璐独特的嗓音配上钢琴伴奏的艺术演绎,为现场观众带去了别样的意味。

  音乐会由十二首中国艺术歌曲组成,既有传承古词古曲经典的传统词乐,也有将传统词乐和西方创作技术相融合的近代经典、更有当下作曲家创作的当代新作。曲目种类丰富,集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之大成。

  艺术歌曲作为一种独唱的抒情音乐体裁,在二十世纪初传入我国,与五四新文化运动后,个体意识觉醒的时代精神相契合,激活了第一代作曲家的创作灵感,留下了许多经典的中国艺术歌曲。

  此次《诗词中国》黄璐独唱音乐会就是弘扬高雅艺术、推动青年人对古诗词理解,将这种艺术形式传递出去的有力抓手。未来,《诗词中国》黄璐独唱音乐会还会在全国多地进行巡演,让我们尽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